Monday, March 24, 2014

四十天與主同行:我們的磐石

對追隨耶穌的人而言,生命之路、門徒之旅從不曾一帆風順。我們會擔憂, 會疲倦,會不知所措,甚至會筋疲力盡。我們害怕,我們失敗,我們因自己的弱點而掙扎。一路上,我們飢渴。我們四處尋覓,想找到解渴的方法。但到了最後,我們發現自己更渴了。
在疲倦旅途中,我們該如何解渴?
以色列人問過同樣的問題。他們剛剛從埃及的為奴生涯中被解救出來,走在曠野中,走在奔向流著奶和蜜的應許之地(出3:17)的旅途上。
1 以色列全會眾遵照耶和華的吩咐,從汛的曠野一段一段地往前行。他們在利非訂安營,但百姓沒有水喝。 2百姓就與摩西爭鬧,說:“給我們水喝吧!”摩西對他們說:“你們為甚麼與我爭鬧呢?你們為甚麼試探耶和華呢?” 3百姓在那裡口渴要喝水,就向摩西發怨言,說:“你為甚麼把我們從埃及領出來,使我們和我們的兒女,以及牲畜都渴死呢?” 4摩西就呼求耶和華說:“我要怎樣對待這百姓呢?他們差一點就要拿石頭打死我了。” 5耶和華對摩西說:“你帶著以色列的幾個長老,走在百姓前面,手裡拿著你先前擊打尼羅河的杖,去吧! 6看哪,我要在何烈的磐石那裡,站在你面前。你要擊打磐石,水就會從磐石流出來,給百姓喝。”摩西就在以色列的長老眼前這樣做了。 7他給那地方起名叫瑪撒,又叫米利巴,因為以色列人在那裡爭鬧,並且試探耶和華,說:“耶和華是否在我們中間呢?”(出埃及記17:1-7)

曠野中的旅途是從上帝呼召以色列人出埃及時開始的,將會在他們最終到達應許之地後結束。這個旅途漫長艱辛,困難重重:有法老王的軍隊的威脅,紅海的攔阻,飲用水的質量不佳,糧食的缺乏。但是上帝證實了祂是信實的,供給了他們一切所需來面對每一個挑戰。
但是他們發現自己又面對同樣的挑戰。在乾旱的沙漠地,炎日高照,他們沒了水。他們對摩西和上帝不耐煩了。他們爭吵不休(這是米利巴的含義):“你為甚麼把我們從埃及領出來,使我們和我們的兒女,以及牲畜都渴死呢?”(v3)。我們知道上帝有過供給。但祂為甚麼不在我們口渴之前,就開一條河?我們怎麼知道祂這次會不會供給?祂真能解我們的渴嗎?
他們在試探(“瑪撒”的含義)上帝的信實、愛和能力!
上帝對這種不信不敬的回應是充滿了恩典。祂帶領他們到一塊磐石前。這個磐石給了他們水,解了他們的渴。
我們如同當年在曠野中的以色列人。我們的旅途,以在基督不再作罪的奴隸的時刻為開始,最終以天堂里的榮耀為我們的目的地。無論表現得多麼堅強, 我們實際上有很多的需要和挑戰。
在生活的旅途中,你今天面臨甚麼挑戰?你渴望愛、安全感和價值感嗎?你渴望權力、財富和名聲嗎?你懷疑自己在耶穌里的身份嗎?你懷疑上帝的信實、愛和能力嗎?
來到這塊磐石前!
事實上,這塊在瑪撒和米利巴給了以色列人水喝的磐石,也一直在以色列人的旅程中陪伴他們。保羅說,基督就是這塊磐石(林前10:4)!
耶穌曾對那位從井里打水的撒瑪利亞婦人說, “凡喝這水的,還要再渴; 誰喝我所賜的水,就永遠不渴。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面成為泉源,直湧到永生”(約4:13-14)。
來到這塊磐石前,得到永生的泉源!

禱告:花幾分鐘時間祈求主來向你顯明,為甚麼你的口渴沒能得到滿足,你是不是一直在錯誤的地方找滿足。禱告請求聖靈把你帶回到基督這磐石跟前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