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31, 2014

四十天與主同行: 神聖的空間

在恐懼擔憂和災禍降臨的時候,甚麼給你帶來安慰?數千年來,神的子民在今天的經文中得到安慰。詩篇23章的確最為人所愛的詩篇之一。
1耶和華是我的牧者,我必不致缺乏。
2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,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。
3祂使我的靈魂蘇醒,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。

4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,也不怕遭害,
因為你與我同在;你的杖、你的竿,都安慰我。

5在我敵人面前,你為我擺設筵席;你用油膏了我的頭,使我的福杯滿溢。
6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;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,直到永遠。

一個聖經學者觀察到,“你與我同在”位於這首詩的中心。在“你與我同在”前後正好有26個希伯來字。或許詩人想告訴我們,當“神與我們同在”成為我們生命的中心的時候,我們就有真正的安慰和安寧。

當“神與我們同在”是我們生命的中心的時候,
  • ·      我們有了所需要的一切; 慾望不再控制我們(v1-3a)
  • ·      我們敬虔度日,以此來榮耀神(v3b)
  • ·      我們不怕邪惡,即使我們面對死亡的猙獰(v4,5)
  • ·      我們有永恆的家的保障,在那裡我們可以永遠享受上帝的恩惠慈愛(v6) 

“神與我們同在”就是福音的信息。“以馬內利”(意思是“神與我們同在”),是成為人的上帝、耶穌基督的名字(太1:23; 約1:14)。在上十字架之前,耶穌應許差派聖靈來幫助信徒,並與他們永遠同在(約14:6)。從死裡復活之後,耶穌給了門徒們大使命,應許他要與他們同在,直到這世代的終結(太28:18-20)。
這樣,我們該如何以“神與我們同在”為我們生命的中心呢?
首先,“神與我們同在”能被我們所經歷,是因為上帝的恩典。是上帝開始了這個過程,是從上帝而來的無價的禮物。我們不能做任何事來掙得這個禮物(弗2:8-9)。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已經付出代價。
然而, 我們需要做好準備來接受這個禮物
對那些從未接受過耶穌基督的禮物的人,請記住上帝願意看到你從罪的捆綁中得自由。在上帝面前來認你的罪,承認只有耶穌能夠洗淨你的罪,拯救你,順服聖靈的帶領來過每天的生活,而且相信上帝將與你同在,一生一世。
對我們這些基督徒們,這意味著來一個春天大掃除,準備一個神聖的空間來迎接聖潔的上帝。這意味著把我們心靈和生活黑暗的角落暴露出來,至少要讓一個人知道我們的秘密和掙扎。這意味著我們要清理那些雜亂的東西 - 那些習慣、傾向、常規、關係…,它們雖然沒有道德的問題,但卻已經把我們的生命消耗殆盡,使我們不再有願望、空間和時間來接待上帝。
你做好準備讓上帝與你同在了嗎?
讓我們一同禱告:上帝的靈啊,謝謝你我們可以肯定我們是你草場上的羊,是上帝的兒女!鑒察我,洗滌我,帶領我,在走向我永恆的家的旅途中,使我的心能夠成為一個神聖的空間,讓你來居住。奉耶穌的名禱告,阿門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