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31, 2014

四十天與主同行: 吃不飽的人問題多

“因为我们的大祭司并非不能体恤我们的弱;他也在各方面受过试探,与我们一,只是他没有犯罪。 所以,我们只管坦然无惧地来到施恩的宝座前,为要得怜,蒙恩惠,作及的帮助”。(希伯来4:15-16, 和合本修)

比起很多屬靈的弟兄姊妹們,我自己禁食的經歷很淺,特別是長時間禁食。儘管如此,也曾有兩次面臨挑戰。

第一次是發現自己在向神呼喊:“我的禁食有用嗎?你真的會改變現狀嗎?”我其實是在懷疑祂的能力和良善。神沒有直接回答我,卻借聖靈支持著我,教我學習在懷疑中仍然以贊美來親近祂。因著祂對我的慈愛憐憫,神使我認識到祂能力無限。儘管我暫時看不到期盼的果效,神仍在掌權,祂的意念高過我的意念。

又一次的禁食,飢腸轆轆之中我問: “值得嗎?” 我在懷疑自己的能力,我在懷疑自己的奉獻對全能的上帝永恆的計劃有甚麼價值,我想找一條不需要負代價的捷徑。神讓我看到在十字架上的耶穌和他的禱告。“我父啊,如果可能,求你使這杯離開我。”(太26:39a) 這是一個極其痛苦的禱告:“基督在他肉身的日子,曾大聲哀哭,流淚禱告,懇求那能救他免死的上帝,…”(來5:7)

超越時空的上帝一定知道,在人類歷史的長河裡,有很多人會拒絕耶穌,走向永遠的死亡。 直到今天,世界上仍有三分之二的人不信耶穌。然而,上帝仍然認為十字架上愛的代價是值得的。耶穌最後的禱告是,“我父啊,這杯若不能離開我,必須我喝,就願你的旨意成全。” (太26:42)  耶穌順服了天父的呼召,踏上苦難之路,登上加略山,走上十字架。上帝“就因他的虔誠”, “應允”了他的禱告(來5:7d),使他從死裡復活,走出墳墓,坐在永恆的寶座上,得到永遠的榮耀。

這一次,聖靈教我要仰望十架上的主,不計代價地順服主的帶領。或許因著我的順服,生命可以改變,上帝得榮耀。我後來知道,那個被改變的生命就是我自己。


贊美、仰望、順服 - 讓我們來做一個討神喜悅的禁食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